close
     
    昨天中午下課,趁空檔回家休息,赫然發現我家咚咚又生了兩隻小小兔。而那兩隻可憐的小小兔卻因身體滑到籠下,剩顆小頭在籠面上掙扎著…害我嚇死了,想了一些辦法都沒法馬上幫牠們解脫,只好先把底部盡量墊高,減低籠底和底部的距離。後來趕快打電話求救,你老神在在的告訴我:「用手就可以把鐵條掰開,那又不是真的很硬。」聽完後,我第一節下課馬上衝回家把兩隻可憐的小傢伙從卡喉嚨的地獄救出來。
 
     救出來後,我才發現…哇噢!籠內超多毛的!這回咚咚(兔馬麻)懂得先拔毛為小小兔準備溫暖的窩啦?但仔細一看,那毛色…好像是我家牙牙(兔把拔)的毛啊!馬上轉頭關心我家牙牙…可憐的牠背上整整禿了一大片,應該是被咚咚咬下來的吧!厚~ 咚咚妳真不是普通的恰北北耶!沒聽過有母兔拔公兔的毛來做窩的嘛…牙牙脾氣好也不是這樣給你欺負的。
  
     今天,我抽空去買了寵物代奶、小針筒和苜蓿草。因為上次的經驗,我打算這次自己來照顧小小兔。
 
     捧著牠們,小心翼翼的用針筒慢慢滴、慢慢餵,看著牠們舔到奶然後小嘴動啊動的樣子,心裡有很奇妙的感覺。雖然我知道人工餵養的成功率不高,最主要還是看小小兔本身的生命力和適應力,但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你們平平安安長大。
 
     對了,牠們一隻是乾癟癟的肉色,另一隻像是在媽媽體內搶光了所有營養的黑色超壯小小兔,體型真的差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